漾漾漾羊

祝你祝我平安

【均立】情之所动(下)

古代ABO设定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泽

信息素=信引 发/情期=潮期



/

次日早晨,孙均特意绕到何立的住处前,却没有见到惦念了一整晚的人,听下属说何总管被宰相派出去做事情了。

放在以前,孙均不会多想,但有了昨夜之事后他不由得猜测,何立是真的有任务,还是躲起来应付他还没有过去的潮期呢?


孙均的猜测很快有了答案。

日暮时分,孙均和陈亮胡永正在吃饭,一个小兵跑进来,匆匆行了个礼,气还没喘匀就磕磕巴巴地说:“何……何总管说让……”

孙均放下碗筷,嘴角微微翘起,还没等他站起来,小兵补全了后半句话,“……让陈左卫去找他。”


孙均的嘴角僵住,扭头恶狠狠地盯着陈亮。

“我……我?!”陈亮蹭地站起,竭力忽视自家老大仿佛要杀人的眼神,硬着头皮问:“是不是搞错了?”

“没搞错,何总管找的就是您!”小兵眼神坚定,语气铿锵有力,让陈亮觉得自己的心肝也跟着颤了颤。


“既然何总管找你,那还不快去!”

孙均不知何时也站了起来,边说边狠狠地给了陈亮屁股一脚。

“是是!小的这就去!”不敢再磨蹭,陈亮捂着被踢疼的屁股,跟着那小兵往外走。


偷偷看了眼脸色阴沉的孙均,胡永缩着脖子开口:“统领,陈亮笨手笨脚的,总管如果吩咐了什么事情,怕这小子干不好,要不统领您也去看看?”

听到这话,孙均面色稍缓,“我也去?”


“是啊统领,这宰相府谁不知道您才是总管的亲信,您去一趟最合适了。”

胡永在桌子底下掐着自己的大腿,努力摆出一副真诚模样。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就去看看吧。”

话音刚落,孙均就迫不及待地向外走去。

看着自家统领急匆匆的背影,胡永叹了口气。


三年前孙均刚入府时,他们俩就是他的左右卫,一起为何立和背后的宰相做事。

最开始孙均在何立面前只是个言听计从的下属,不知从何时开始,陈亮胡永惊讶地发现,孙均看向何立的眼神变了。

或许是仗着在何立身后,不会被发现,孙均常常盯着那一袭青衣出神,又在何立转头时敛下眼皮,藏起双眸里翻滚的情意。


虽说大家年龄相仿,对情爱之事都没有什么经验,但比起当局者迷的孙均,他对何立的那点小心思胡永和陈亮心知肚明。

尽管他们都不觉得莽撞性子躁的孙统领与阴沉笑面虎的何总管是什么良配,但秉持着“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古训,胡永还是推了孙均一把。


去何立院子的路孙均烂熟于心,闭着眼睛都能走到。因为心下焦急走得快,在半路就赶上了陈亮和负责通传的小兵。

顶着小兵诧异的眼神,孙均凶狠地瞪了回去:“看什么看,快走!”

所以最后何立看到的就是努力降低存在感,恨不得抱团钻进地里的陈亮和那小兵,还有一脸心虚的孙均。


刷地展开扇子挡在鼻下,何立开始给陈亮吩咐任务,和以前他们处理过的大致无二。孙均此刻才确定,何立今天确实是有事才出去了。

听着那人熟悉的语调和拖长的尾音,孙均满脑子都是昨晚深巷中何立后颈的温热触感和那截盈盈一握的细腰,不自觉漏了点信引出来。


“诶——”不知何时何立绕到了孙均背后,用扇子不轻不重地敲了下孙均后颈,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把信引收起来。

回过神来,孙均才发现陈亮和那小兵已经领命离开,院子里只剩下他和何立两人。

“跟我进来。”何立丢下这句话就转身进了屋子,孙均急忙抬脚跟上。


屋内,何立窝在椅子上,以扇遮面,“我记得我只让人叫了陈亮,怎么孙统领也一道来了呢?”一双狐狸眼似笑非笑地盯着面前手足无措的人。

孙均咽了几口唾沫,压下喉间的沙哑后才开口:“在下怕陈亮愚钝,误了大人的事,所以跟来看看。”

声音如常,面色自若,却藏不住发红的耳根。


何立闻言嗤笑一声:“孙统领是觉得有了昨晚那一出之后,我的事就只有你能办得了吗?”

孙均慌忙抬头想辩解,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何立身上除了那熟悉的淡淡檀香,他的信引已消散无踪。

往脖颈看去,却因为领口的遮挡,看不到丝毫痕迹。


虽说那天孙均确实考虑到别人看到齿痕会给何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特意往隐秘处咬。但此刻既看不到齿痕,又闻不到自己的信引,孙均心中不禁涌起一股烦躁之意。

乾元骨子里的高傲和占有欲让他难以接受自己的信引被抹去,标记被掩盖。


更何况这人,这人还是……

孙均猛的握拳,强迫自己从乱成一团的思绪中脱离出来。

还是什么?能是什么呢?


何立带着笑意抬头看向孙均,少年人垂着头,嘴角带着一丝苦笑,像只被主人忽视和否定后耷拉着耳朵和尾巴的委屈小狗。


宰相府里大大小小的事,哪桩哪件逃得过何总管的眼睛。年长者又惯会察言观色、玩弄人心,加上经过这两日的事情,又怎会注意不到这亲自领进门的孙均孙统领对自己存着怎样的心思。


“今日宰相派我出去办事,身上如果留着你的信引,被别人闻到像什么话。”

孙均猛的抬头,看向何立的眼神中带着诧异,还有掩饰不住的惊喜和期待。

他这是,在和我解释?


“刚刚叫陈亮过来,也是因为我潮期未过,他是中庸对我造不成影响。”

何立边说着边起身踱步到孙均身侧,扇子抵在孙均心口处,“孙统领,这番解释,你可满意?”


被反问的孙统领此刻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眼前这人的发言句句都在他意料之外,让他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应对。

虽然就算在平日里,他拿何立也是一点办法没有。


没等孙均想好说辞,空气中突然添了一大股檀香味,像是有人举着一百把何立的扇子冲他扇风,吹得孙均头晕目眩,血气上涌。

即使如此,他还是攥紧拳头,忍耐得额角青筋暴起,硬是没把自己的信引泄出半分,生怕影响到何立。


“大人您的信引又控制不住了,那在下就先告退了。”

孙均想着现在是在何立屋中,作为一个早已成年的坤泽,何立肯定懂得如何渡过自己的潮期。

说不定是叫一个技术比他好、比他温柔体贴的乾元来……


仿佛被一只大手捏住心脏,孙均觉得自己胸口发闷,鼻尖发酸,不敢再想下去,也不敢再停留,匆匆就要逃离。

还没等他走出几步,就被何立诶一声喊的停下了。


“孙统领以为我是十几岁刚分化,时时刻刻控制不住信引的无知坤泽?”

何立用扇子怼了下孙均的肩膀,让人转过来面对着他。

“除了第一次潮期和昨晚的意外,我都将信引管得好好的。”


一个坤泽故意在乾元面前释放信引,不管是否处在潮期,那意思都不言而喻。

何立看到孙均的眼里迸发出光芒,嘴角染上笑意,听到他磕磕绊绊地问:“大……大人,您……是那个意思吗?”


恍惚间何立好像看到少年人身后冒出了尾巴,正欢快地摇动着。

“还敢说别人愚钝,孙统领自己也并没有聪明多少嘛。”

说完何立又转过身去,将后背对着孙均,“我信引都放出来了,难道孙统领要让我自己再收回去?”


孙均喉结滚动了一下,迅速上前搂住了何立。

这次孙均确定了,他确实用两只手就能掐住何总管那把细腰。


气息交缠之间,孙均将嘴唇贴上何立后颈那块微微发烫的地方,找到自己昨晚留下的齿痕,又一次咬了下去。


屋内檀木香味和鹿头酒味混杂纠缠,两个贴在一起的身影也久久没有分开。





/

陈亮胡永:这个家没我俩得散🥺



/

打算写点番外,比如何大人那不存在的其他乾元啦、为什么何大人在小狗面前要以扇遮面啦,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欢迎在评论区点梗!🥰😚



 

评论(36)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